桌前的自己小空间
陪着我很久的小音箱
窗上的绿

写在搬到新桥的第三天

       7月31日,突然得知要在8月1日前到新桥医院报到。上午匆匆忙忙的去办理了转院实习需要的手续,快中午的时候去把在大坪的饭卡房卡退了,接着该收拾行李了。站在曾经刷卡就能进的房门前,我呆住了“啊~从刚刚退卡算起,我就不再属于这地方了。”可心里的失落却被要去新桥的激动掩藏了,我竟没有多不舍。我敲了房门,过了好一会儿室友才给我开了门。我打趣的说了句:“毫无逼数!!”这是几个月相处下来我们共同的口头禅。“我马上要去新桥了!”我很高兴的说。室友的反应更多的则是不信,毕竟我们常常讲些玩笑话。我开始收拾东西,他们信了“真要去新桥?今天就走吗?”“嗯,下午18:00的车。”我又继续打包行李。

       下午六点,逼数东不知道干嘛去了,东儿还没下班,老魏刚回来,大个儿跟我躺在床上。我手机响了,司机师傅通知我车到了。“好的,这就来。”大个儿跟老魏帮着我把几大袋行李拖上了电梯,老魏回了房间,大个儿则继续到楼下帮我把东西搬上车。东西快搬完的时候,东儿突然来了我们仨一起把行李都弄上了车。

       坐上副驾驶,我侧头系安全带的时候看见他俩了。他俩伫立在栏杆旁,当天天气很热,可他俩紧紧靠在一起,两双眼睛直直地盯着我,透过双眼我看到了很多。我冲他们挥手,他们也冲我挥手。汽车发动了,我回过了头。当我再次回头的时候他俩还站在那里,心里一股暖流涌上心头,几个月前送兄弟去外地实习喝得烂醉的那晚都不曾有这感觉。(这一刻仅觉无比感动,可当我回忆当天并决定记录下这一刻得时候,眼眶确是湿的。)于是我又冲他俩挥手作别,这次他们只是望着我。车不断前进我没再回头,不知他俩什么时候离开的。

       来到新桥很不习惯。以前的房间很大,大得可以在屋里跟他们打闹,这边的房间很小,小得只能窝在书桌前;以前的阳台很大,大的可以两个人同时洗漱,这边的阳台很小,小得摆不下以前我跟老魏、东儿、大个儿、逼数东他们所有的鞋子。这边仅有楼下的猫和窗上的绿,使我感到心情愉悦。

       不知道谁说过,“成长就是不断的离别”。写这些是想感谢之前的室友,尽管他们“毫无逼数”。

       祝愿你们不忘初心!砥砺前行!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二十二点零八分 | Powered by LOFTER